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水母

世界上最大的水母

水母是一种常见的海洋生物,目前已经发现的种类差不多有250多种,其中世界上最毒的水母,是世界十大毒王之一的箱水母,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水母是那种水母吗?它就是北极霞水母,它的体型要比一般的水母大得多得多,它们触须长达36米,简直就是水母中的巨无霸。

世界上最大的水母北极霞水母

普通的水母体型从10厘米100厘米不等,但是生活在北极地区的北极霞水母,光是它伞盖的直径就达到了可达2米左右,下垂的触手长度在20~30米之间,这只是常见的北极霞水母的体型,目前已发现的最大的北极霞水母它的直径达到了2.5米,什么概念?几乎和一层楼的高度还要高。

而且它有8组触角,合起来一共有1200多根,其中最长的一根根触须的长度达到了36米,世界上最大的水母。北极霞水母它们不光体型巨大,而且性格也很是凶猛,只要只要主动的招惹它们,它们就会利用巨大的体型和毒素进行攻击。

北极霞水母的毒液藏在它们的细长的触手中,而且每一个出手上都有毒刺,只要触碰到,它的毒液就会立马输送到接触部位,虽然毒性没有箱水母的毒性强,但是一些小型的鱼类也会直接毙命,如果是人不小心触碰到了也会痛上几天的才会消肿。

虽然北极霞水母体型大、有毒液,但是它们在海中还是会有天敌的,那海中玳瑁、棱皮龟、蠵龟等鬼龟类都是它们的天敌,因为龟类有龟壳保护,所以可以轻松的咬断它们的触须,让它们失去行动力,而且它们的寿命也很短只有几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