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

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

说到太阳系中的八大行星,大家肯定知道是哪八个,分别是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地球,那么大家之大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感兴趣的话就跟着我一起往下看吧。

太阳系中木星最大

在太阳系中,如果把八大行星按大小排序,正确的顺序是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地球、金星、火星和水星,这样子大家应该就知道太阳系中哪个行星最大了吧,没错,就是木星,那么木星到底有多大呢?下面我们就拿地球来给木星做一下比较吧。

地球就是我们所生活的家园,地球有多大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地球的直径是12756公里,而木星的直径是142984公里,整个对比下来会发现木星的直径是地球直径的11倍,也就是说如果把按木星直径长度算是可以装下11个地球的,但是木星的体积远不止这些,按体积算可以装下1300多个地球。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木星比地球要大得多,但是木星的密度比地球要小很多,从质量上来看木星的质量是地球的318倍,还有一个数据是把剩下的七个行星质量加起来与木星相比较,发现质量总和也不过是木星的40%,这个差距实在是过于悬殊。

木星的周围还聚集了非常多的卫星,是太阳系中卫星最多的一颗行星,目前已知的行星有79颗,而我们生活的地球却只有一颗卫星,那就是月亮, 木星有很多卫星的体积都是非常大的,其中木卫三最大,直径超过了5262公里,比水星还要大384公里。

同时木星也被称为是我们的保护神,因为有很多来自太阳系的彗星或者其他小行星在经过木星轨道的时候,通常都会被木星强大的引力所吸引,所以这些彗星或者小行星都撞到了木星上,这样就不会继续进入太阳系,也不会与我们所生活的地球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