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豹子

世界上最大豹子

在动物界有许多以速度著称的动物,老虎、狮子、羚羊等,它们的速度都非常的快,还有一种动物也是以速度快和身形矫健而著称,它就是豹子,它能够几秒钟的时间内由静止加速到80hm/h,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大豹子有多大吗?它就是生活在远东地区的远东豹。

世界上最大的豹子远东豹

豹子是一种大型的猫科动物,以速度和敏捷著称,豹子的种类有很多种,像非洲的猎豹、美洲豹等,身形一般也是有大有小,其中远东豹是世界上最大豹子,它主要生活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因为它的身上的斑点呈圆形或椭圆形的梅花状图案,有点像中国古代的铜钱,所以中国又有称它为金钱豹。

远东豹体长最长可达1.4米,尾长1米左右,最大体重达到了130公斤,在众多的豹子品种中是体型最大一种,雄性比雌性大一些,因为生活在寒冷的远东地区,所以远东豹体毛非常的厚实,冬季可以长出7厘米长的淡灰色长毛,以此来御寒。

除了体型巨大以外,远东豹拥有发达肌肉、躯体均匀、四肢中长,所以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其速度丝毫不逊于非洲猎豹,可以在丛林中轻松的捕食捕食梅花鹿、麝、狍子等动物,敏捷的身形使得它可以轻松的越过6米宽的沟渠和跳上3米高的峭壁。

不过可惜的是,因为远东豹的皮毛保暖效果好和颜色漂亮,所以近几年来,盗猎现象非常的严重,其野生远东豹数量极具下降,目前只有40只左右,已经成为世界极危物种,而目前中国境内只有10只左右,其余大部分分布在俄罗斯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