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龟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龟

俗话说千年王八万年龟,龟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长寿的象征,宠物龟的生命力也总是特别强,那你知道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龟吗?乌龟哈丽雅特是一只巨大的加拉帕戈斯陆龟,它活了176岁,最后因为心脏病去世了,这让很多人表示遗憾。

活了176岁的高寿龟

乌龟哈丽雅特之前叫做哈里特乌龟,出生于1830年,它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龟。这只乌龟是在1835年的时候,达尔文结束贝格尔军舰的环球考察,带回来好几只小龟之一。这只龟是他的宠物,同时也是它的研究对象。

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人们一直认为它是只雄龟,所以取名叫做哈里特乌龟。之后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时候,它被验证真身是一只雌龟,所以改名叫做乌龟哈丽雅特。它被达尔文带走的时候仅6岁,之后124岁被发现性别,之后在176岁的时候因心脏病去世。

澳大利亚的动物保护者,曾表示这个龟能够活200岁,没想到在2006年6月22日的时候,它就很遗憾的因心脏病发去世了。这只曾经是达尔文宠物的龟,它跨越了3个世纪,踏足了3个大洲,活了176岁。它的去世令很多人都很伤心,这只特别的加拉帕戈斯陆龟,大名响彻国内外。

曾经达尔文带回的小鬼,在经过多年的饲养之后,长成了一个体重150千克的大龟。它在龟类家族中,算是非常高寿的了,本来还以为它能活200岁的呢,没想到活了196岁就去世了。不过相比那些寿命几十年的龟类来说,它的年龄算是非常大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