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是哪个

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是哪个

火山是一种常见的地质形态,一旦火山爆发就会形成巨大的灾害给附近的地区造成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不过一般的火山只分布于地球板块与板块交界处,之前给大家介绍了世界上喷发次数最多的活火山,那你知道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是那个吗?下面为你具体介绍。

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印度尼西亚

只要有点地理常识的人都知道,绝大多数的火山都分在板块交界部位,全球著名的四大火山带都是位于板块交接部位,而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印度尼西亚,就是位于全球最大的火山带环太平洋火山带之上。

印度尼西亚全国境内已经确认的火山就有500多个,而其中可以喷发的火山就有177个,说它是坐在火山上的国家,真的是一点也不为过,印度尼西亚属于东南亚国家,疆域横跨亚洲和大洋洲,总人口2.62亿人,仅次于中国、印度和美国口,位居世界第四。

除了有众多火山之外,印度尼西亚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整个国家共由17508个岛屿组成,所以又被称之为千岛之国,因为有着众多的岛屿,再加上位于属于热带气候,所以热带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旅游。

知道了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那你知道印度尼西亚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火山爆发频繁的原因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巴厘岛火山爆发: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最著名的一座岛,旅游经济十分发达,也是中国游客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然而这次巴厘岛火山爆发引起的安全问题还是令人非常担心的。虽然火山爆发图片看过不少,但是谁又能想到自己会亲自经历过这种情况,而巴厘岛火山爆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