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路透社是哪个国家的通讯社

路透社是哪个国家的通讯社

说起中国的通讯社,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新华通讯社,它乃中国国家通讯社。那你知道路透社是哪个国家的通讯社吗?它以快速的新闻报道而闻名世界,是目前英国最大的通讯社,也是西方四大通讯社之一。它成立于1851年,算是最早创办的通讯社之一了。

路透社是英国最大通讯社

路透社素来以快速的新闻报道闻名于世,是世界前三大的多媒体新闻通讯社,在全球128个国家运行。为报刊、电视台等各式媒体,提供快速准备的新闻。这类新闻和金融数据,它都能快速准备的进行分析和报道,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虽然路透社名义上是私人企业所有,但实际上它受政府控制,是英国的官方喉舌。它乃1850年由德国人保罗朱利叶斯路透,在德国亚琛创办,第二年迁往英国伦敦。在1865年的时候,这个私人通讯社已经扩展成一家大公司了。

可以说路透社是最早一批的通讯社,在全球众多通讯社中,都占有很高的地位。早在1916年的时候,路透社就已经闻名于世。它以快速的新闻报道,被世界许多人所记住。它的新闻报道对象主要是国外,还有一些英国政府的外交活动,对体育新闻也很是重视。

路透社的经济新闻,主要是商情报告,为英国和西方大企业服务。它的消息有特急快讯、急电和普通电讯这三种,针对的客户也都不同。经过多年的发展,路透社在西方国家已经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影响力也很大。在2018年4月16日的时候,路透社还获得了2018年度的普利策奖特写摄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