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

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

说起人类的进化,很多人都认为人类是由猿猴进化而来的,因为猿猴与人类的基因非常相似。特别是一种红毛猩猩,它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与人类基因相似度高达96.4%。它们因为环境的破坏和人类的捕捉,现在存活的数量极为稀少。

聪明而又稀少的红毛猩猩

猿猴是一种和人类基因和相似的动物,它们的智商也要比一些普通动物要高,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了。其中红毛猩猩与人类基因相似度高达96.4%,是一种十分珍稀的灵长类动物。在马来西亚和印尼,它被称为森林中的人,它也叫人猿。

红毛猩猩平均寿命在40年的样子,它们平均身高在171~180CM左右,它们双臂细长,全长可达2.25米。因为环境的破坏和人类的捕捉,它们的数量急剧减少,全世界现存数量不到3万只,有灭绝的危险。甚至有专家预言,如果不加以保护的话,可能过不了多久它们就会灭绝。

它们是一种很温驯又聪明的动物,而且和人类非常相似,所以多年以来它们不断的被人捉出森林,被人类训练成听话的宠物。红毛猩猩已经被认定为严重濒危的物种,现在它们的数量本来就不多,森林的开发加上抓住它们之后,通常都需要先杀死母猩猩,所以它们的数量减少严重。

红毛猩猩大多数都居住在热带雨林或湿地,它们通常在树冠部到较低的树枝处活动,晚上会在折下一些树枝铺成巢穴休息。在需要侵犯的时候,它们会装出一副吓唬人的样子,用非常夸张的吼声赶跑敌人。它们发出的声音非常响,就算是在几公里外都能听见。

它们之所以被称为森林之人,是因为成年的雄性猩猩,总是像一个大哲学家一般,喜欢静坐不动。印尼有传说认为,它们是重新回到森林中的人类,因为害怕被迫去做苦役,所以才假装不会说话。在活动习性中,红毛猩猩却是不怎么用声音沟通,可能在不知道多少年前,它们说不定就是人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