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顶级酒庄波尔多五大酒庄

世界顶级酒庄波尔多五大酒庄

现在的葡萄酒根据不同的它的产地分为不同的等级,这一制度起源于1855年,其中法国的波尔多葡萄酒在当时被公认的是最顶级的葡萄酒,目前法国波尔多酒庄一共有五个被评为一级酒庄,这五个酒庄都位列世界十大酒庄排行榜之中,那你知道波尔多五大酒庄是那五大吗?下面就为你具体的讲解一下。

波尔多五大酒庄:拉菲酒庄、拉图酒庄、玛歌酒庄、奥比昂庄、木桐酒庄

世界顶级酒庄代表波尔多五大酒庄

1、拉菲酒庄最著名的葡萄酒庄

拉菲酒庄位于波尔多酒区的梅多克产区,它号称是葡萄酒中的酒王,于1855年被评级为顶级葡萄酒庄,已有160多年的历史,最开始由法国的贵族创建,后经多个家族转手,最后由世界上最神秘的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从1868年经营至今,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贵的葡萄酒纪录的保持者。

2、拉图酒庄雄性气质的代表

拉图庄位于法国波尔多的美度区,因酒庄中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塔而得名,在法文中拉图就相当于塔牌,目前由法国的春天百货的老板拥有,拉图酒庄的葡萄酒风格雄浑刚劲、绝不妥协,所以深受那些喜爱烈酒的人饮用,是波尔多五大酒庄中酒价最昂贵的酒庄之一。

3、玛歌酒庄红酒中的淑女

玛歌酒庄的酒被称为红酒中的淑女,酒庄名玛歌在法语中有着女性的韵律,现任玛歌酒庄的主人是科丽娜,她的父亲于1977年买了这个庄园,玛歌酒庄的葡萄园占地 82公顷,每年生产大约35000瓶,它是波尔多的代表,具有细致、温柔和幽雅的特点。

4、奥比昂酒庄最老的明星

奥比安酒庄位于吉伦特河左岸地区,最开始是由法国贵族在1525年建造,是波尔多最古老的酒庄,时常也是波尔多五大酒庄最早成熟的葡萄园,于1855年被列为一级酒庄,庄园出产的红酒因带有当地的特殊泥土及矿石香气,所以口感浓烈而回味无穷。

5、木桐酒庄葡萄酒中的文艺青年

木桐酒庄也译做武当庄,它的原意是指羊,酒庄原是羊庄,在1855年它被评为波尔多第二等酒庄,但是在老庄主罗斯乔德男爵的发展经营下,成为唯一一家从二等酒庄升级为第一等的酒庄。木桐酒庄每年聘请艺术家创作酒标,成了木桐酒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