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自行车是谁发明的

自行车是谁发明的

虽然现在有了汽车、火车和飞机等先进交通工具,但自行车自诞生开始,就一直深受人们喜爱。虽然在出行方面比不上汽车,但它确实最环保的出行方式。你知道自行车是谁发明的吗?在18世纪末期,法国人西夫拉克发明了最原始的自行车,之后经过不断改进才成了现在的样子。

自行车的发展历程介绍

早18世纪的末期,法国人西夫拉克发明了最原始的自行车。这辆最早的自行车结构比较简单,是木制品,没有驱动装置也不能转变方向,只能靠骑车人用双脚蹬地来前行。虽然这种自行车十分的简单,就算是想要改变一下方向,都只能下车搬动车子。但当西夫拉克骑着这辆自行车出门的时候,还是引起了许多人的惊叹。

说起自行车是谁发明的?西夫拉克是最先发明的人,之后经过不断的改进,才有了现在的自行车。在1817年的时候,德国人德莱斯,发明了带车把的木制两轮自行车。这种自行车可以一边前行一边改变方向,一经问世就引起了许多人的兴趣,一下子就风靡法国。

在1830年的时候,法国政府甚至还为邮差配备了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之后经过不断的改进,1839年的时候,英国人麦克米伦,发明了蹬踏式脚蹬驱动自行车,大大的提高了行驶速度。1869年的时候,雷诺型自行车诞生,车架改为钢管制作,车轮也进行了改进,采用实心轮胎,设计的样式也更加的轻便。

1886年英国的机械工程师斯塔利,再次对自行车进行了改进和设计,用钢管制成菱形车架,还首次使用了橡胶车轮。这个时候的自行车已经很接近现代自行车了,所以他也被称为自行车之父。之后在1887年的时候,英国人邓鲁普研制出了充气轮胎,从此之后自行车技术已经成熟,被大量投入市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