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鲸的祖先是什么动物

鲸的祖先是什么动物

说起鲸,许多人就会想到体型巨大的蓝鲸,这是已知地球上生存过体积最大的动物,可以长到33米长。鲸鱼是一种海洋哺乳动物,各种类体型差距很大。你知道鲸的祖先是什么动物吗?据说一种生活在5000万年前的巴基兽,很可能是鲸的祖先。

鲸的祖先是巴基兽

在5000~6500万年前的第三纪早期,所以的哺乳动物其实都是生活在陆地的。所以现代的鲸、海豚等哺乳海洋动物,很可能是由陆地动物进化的。因为缺乏化石的证据,所以这种说法一直悬而未决。但是说到鲸的祖先是什么动物,很可能是一种名为巴基兽的陆地动物。

在21世纪初,有科学家在巴基斯坦发现了巴基兽的化石,这种大约生活在5000万年前的哺乳动物,看起来有点像狗,体型只有狼和狐狸那么大。但是科学家们却认为,这种动物很可能是鲸的祖先。虽然它们长得很像狗,但并不属于犬科动物,有食肉的牙齿,还十分的凶猛。

它们的尾巴要比狗的更长,嘴巴也要更凶猛,眼睛比较的小。它们的耳朵部位有几块奇特的骨头,形状与鲸类动物同部位独有的骨头很像。但是根据化石显示,它们的内耳还不能完全适应深水处的压力,很可能它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水面或陆地生活。

在很久以前的远古时代,鲸的祖先也生活在陆地上,因为后来环境发生变化,鲸的祖先本来就生活在靠近浅海的地方,所以渐渐的它们向水中转移。之后在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之后,它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则完全退化,整个身子变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在陆地上的时候,它们是一种十分凶猛的肉食动物,在进入海洋生活之后,它们的体型越来越大,依然不是所以鱼类都干招惹的存在。鲸主要分为须鲸和齿鲸这两类,须鲸的种类较少,但体型巨大,已经最小种类都超过6米。而齿鲸体型差异较大,最小的仅30厘米,最大超过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