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电子计算机发明于哪一年

电子计算机发明于哪一年

计算机现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了,现在不管是上学还是上班都是离不开电子计算机的,就连现在的小学生也开设了计算机课,那么大家知道电子计算机发明于哪一年吗?感兴趣的话就跟着我一起往下看吧。

电子计算机是1946年发明的

现在计算机已经充斥着很多人的生活,并且计算机的形式现在也变得多种多样,不仅仅局限于台式了,那么大家知道电子计算机发明于哪一年吗?其实刚开始有制作电子计算器这个想法的时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那个时候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激烈的时候,每个国家之间都在想方设法的制作精良的武器,都想让自己在战争中比较占优势, 而那个时候的武器就是飞机和大炮,根本就没有现在的导弹什么的,所以那个时候就迫切需要研制出新的作战武器。

于是美国就成立了一个《弹道研究实验室》,那个时候的美国军方需要这个实验室每天都提供6张火力表用来对导弹的研制进行鉴定,可是这6张表需要非常大的工作量,那个时候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任职的莫希利就提出了制作计算机的想法。

并且在研制过程中还遇到了匈牙利数学家,对研制过程中的很多问题都进行了解决,最终ENIAC被研制出来了,虽然在那个时候运算的速度才几千次并且耗电量也很大,但是也足够解决很多问题了,所以计算机的大门从此就被打开了。

当然人类并不会局限于这一点小小的成就,后来计算机发展速度也是非常之快,不过还是更多在为研制出新的导弹和核武器在服务,到18世纪之后科学水平明显进步了,计算机体积变得越来越小,性能也变得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