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嗅觉最好的动物

世界上嗅觉最好的动物

说起嗅觉比较灵敏的动物,许多人首先就会想到狗狗,它们的嗅觉灵敏度是人类的100万倍,经常帮助警察进行搜索工作。其实世界上嗅觉最好的动物,除了犬类以外,还有一些动物在嗅觉方面有特殊天赋。比如大象,鼻子上的感受基因数量比狗还多。

盘点嗅觉功能强大的动物

1、犬类

不需要多说,犬类的嗅觉能力是公认的好,它们的嗅觉灵敏度是人类的100万倍,可以说是世界上嗅觉最好的动物了。只要经过特定的训练,狗狗就会学会利用嗅觉狩猎、搜索、缉毒、搜查危险物品等。靠着强大的嗅觉能力,狗狗能够担任很多困难工作。

2、大象

大象的视力很差,但是嗅觉能力却非常出色,它们鼻子上的感受器基因数量比狗狗还要多,是一种嗅觉非常灵敏的动物。对于大象来说,鼻子是特别重要的一种器官,不仅能够用来寻找食物和打架,还能用鼻子和同伴交流,依靠嗅觉来判断判断食物是否有毒。

3、骆驼

骆驼也是一种嗅觉很强大的动物,特别是对水特别的敏感,能够闻到80公里外的雨水气味。所以骆驼是最适应的沙漠生活的动物,能够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生活一个月,能够进行长途的沙漠旅行。

4、猪

其实猪的嗅觉能力一点都不比狗差,但是猪的驯化程度比狗低,也没有狗聪明,不易被训练利用。所以猪的嗅觉能力虽然不比狗差,但却一直都不出名。还有就是猪太懒了,比较适合被人类圈养吃肉。

5、其它

除了上面这些动物外,还有许多动物嗅觉功能也很强大。比如生活在非洲的大羚羊,在数十万只同伴中,与小羚羊能够依靠彼此气味防止走散。还有一种叫做皇蛾的昆虫,它们能够闻到1094公里外的同伴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