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厉害的老鼠

世界上最厉害的老鼠

在我们的印象中一直都是猫吃鼠,不管是大家熟悉的《猫和老鼠》以及《黑猫警长》的动画片情节还是我们日常生活的所见所闻,对于吃猫鼠我们都是深表怀疑的,那么世界上真的有专门吃猫的老鼠吗?感兴趣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厉害的老鼠

我们平常看见的都是猫吃老鼠,即使现在的猫吃猫粮比较多,但是如果真的看见的老鼠还是会扑上去的,就算不吃老鼠也要把老鼠玩死才肯善罢甘休,而传闻中非洲竟然有一种专门吃猫的老鼠叫吃猫鼠,难道猫和老鼠的地位要发生反转了吗。

传闻称这种老鼠和我们平常看见的老鼠是差不多的,只不过嘴巴上面多了一层非常坚硬的壳,它们体格不如猫但是它们的智慧还是蛮大的,它们在接触猫之前都会散发出一种非常难闻的气味,猫一旦闻了这种味道就会瘫痪在地。

而老鼠只用在这个时候趁虚而入就好了,据说那种难闻的气味叫做麻磷气,就跟麻药一样,只要猫闻了之后神经就会被麻醉,这个时候老鼠就可以成功的杀死猫了,不过对于这个老鼠的嘴巴有一层坚硬的壳大家还是不太敢信的。

虽然都没有见过这种吃猫的老鼠,但是大家也知道老鼠的哺乳动物,都是喝奶长大的,如果嘴巴上面有硬壳那要怎么喝奶呢?所以这种动物应该不是老鼠,要么就是另外一种动物,要么这种专门吃猫的老鼠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后来经过调查发现,确实有一种跟上述描述类似的动物,但并不是老鼠,而是一种叫做针鼹的动物,其外形与我们常见的刺猬特别相似,并且也全身都是刺,而针鼹也不是喝奶长大的,而是吃白蚁、蚂蚁或者其他的小昆虫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