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太空望远镜

世界上最大的太空望远镜

人类总是对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尤其是天文世界,根本就是我们所够不到的地方,不过还好我们有太空望远镜可以拍摄很多清晰的照片,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太空望远镜-哈勃望远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大的太空望远镜

哈勃望远镜这个名字是由天文学家爱德温哈勃的名字来命名的,哈勃望远镜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望远镜,它是一个位于大气层之上的望远镜,与其他望远镜最大的区别在于这里不受大气流的影响,所以能够照到非常清晰的照片。

哈勃望远镜是在1990年4月24日发射升空的,是人类史上发射过最大的红外线波段太空望远镜,整个望远镜的长度有4米,重量达865公斤,同时也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太空望远镜,其主要有一个主镜和三个观察仪组成的。

哈勃望远镜的组成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1946年就开始有天文学家在研究这样一个望远镜,一直到1990年才随着发现者号航空飞机发射上空,中间经历了很多研发以及制定还有修改的过程,其过程也是都是非常的不容易。

不过这些努力并没有白费,在今年5月份是时候,哈勃望远镜拍摄到了史上最完整、最全面的宇宙图谱,给天文学家在对于星系的研究上更多了一层可靠的依据,甚至一些超过133亿年的星系都被发掘出来了,让天文学家对星系有了更加完整的认知,也便于之后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