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神奇的瀑布

世界上最神奇的瀑布

说到瀑布,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世界十大瀑布排名中,排名第三的黄果树瀑布,因为它是中国最大的瀑布,每年有大量的游客前去观看,不过世界上有一处瀑布,却被称为世界上最神奇的瀑布,它就是位于南极的血瀑布,因为瀑布的颜色呈现血红色而得名。

世界上最神奇的瀑布南极血瀑布

血瀑布位于南极大陆上最奇特的地区之一的麦克默多干谷,在1911年的时候,科学家曾在这里发现了一条流淌这红色血液的冰川,人们将其形象的称之为血瀑布,血瀑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非常的神奇。

血红色的瀑布与洁白的冰川形成鲜明的对比,看起来非常恐怖,对于血瀑布的形成,以前一直是个谜,有人猜测是因为冰川之下埋藏着大量的动物,冰川融化后动物的血液混合冰水之中一起流出,更有传言说这里有着不干净的神秘生物,血瀑布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揭秘血瀑布的真相:铁氧化后变红

科学家对于血瀑布也进行过探究,他们发现血瀑布所在的冰川下面,刚好有一个100万年前的盐湖,所以每过一段时间,地下的盐湖就会从冰川中喷出一些富含有铁的液体,然后这些液体瞬间就被空气氧化,变成了深红色的氧化铁夹杂着冰川融水一起流出,形成了血瀑布这种神奇的景象。

麦克默多干燥谷之所以被称为干燥谷,是因为这里非常的干燥,干燥到什么程度呢?据科学家探测,这里大约有200多万年没有过降水了,主要原因在于这里常年有时速321公里的暴风,大风几乎吹走了所有的水分,所以难以形成降水,这一地区也是南极大陆唯一没有冰雪覆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