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

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

我们常说的太阳系,主要包含了八大行星,这八大行星中,除了水星没有卫星以外,其他的行星都有自己的卫星,地球的卫星是月球,之前也给大家介绍了,八大行星中卫星最多的是木星,那你知道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是一颗卫星吗?它就是木星众多卫星之一的木卫三。

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木卫三

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卫星数量最多的行星,它一共有79颗卫星,而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就是木星的众多卫星之一,人们将其称为木卫三,在木星的所有卫星中排第七,半径达到了2632公里,比水星还大,是除太阳之外的太阳系的第八大天体。

木卫三卫星它是一颗围绕木星运转的卫星,围绕木星运行一周的时间为七天。我们通常认为木卫三是由伽利略最早发现的,但是经过研究发现,其实我国战国时期天文学家甘德就已经记载了木卫三的存在,而且甘德是用肉眼发现的,由此可见木卫三它的体积到底有多大了。

所以有科学家猜测既然木卫三表层有冰,那就有可能有水,如果再加上氧气,那会不会有生命呢?不过这个猜测克可能性比较的小,主要原因在于木卫三表面异常寒冷,平均温度在零下160℃左右,并且它的表面并没有液态水,所以没有生物能够再这样的环境下生存。

据科学家介绍,木卫三是太阳系中水资源最丰富的天体,木卫三的海洋可能深达400公里。还有的科学家推测,在其400公里海洋的下面,还有另外两层性质不同的海洋,它们的厚度也分别达到了400公里,那么木卫三海洋的总深度就超过1000公里。它的含水量将是地球30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