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跳得最高的老鼠

世界上跳得最高的老鼠

普通的老鼠宠物鼠大家都见过,那你见过一种拥有大长腿的奇特鼠类吗?长耳跳鼠是一种十分善于跳跃的老鼠,它们拥有一双特别出众的大长腿,能够腾空跳跃1米多高捕食昆虫,可以说是世界上跳得最高的老鼠。这种老鼠主要分布在中国和蒙古,以植物种子和嫩叶、昆虫为食。

拥有奇特大长腿的长耳跳鼠

跳鼠是一种十分善于跳跃的老鼠,它们和普通老鼠最大的区别,就是拥有一双大长腿。一般来说它们体长在4~15厘米,但上次为大家介绍的世界最小跳鼠,体重和一枚硬币差不多,体长仅矿泉水瓶盖那么大。今天介绍的是长耳跳鼠,在跳鼠家族中它们都属于跳高能手。

长耳跳鼠是一种杂食性老鼠,它们主要以植物种子和嫩叶、昆虫为食。为了捕捉昆虫,它们练就了一身跳高的本领,能够跳跃1米多高捕食昆虫,是世界上跳得最高的老鼠。它们的体形比较小巧,体重一般也就是30~40g克左右,比仓鼠要小一些。

之所以这种跳鼠叫做长耳跳鼠,是因为它们有一双大而长的耳朵。和它小巧的身体相比,它那大大的耳朵看起来特别的突出,是除长腿之外最吸引大家目光的部位。它们的尾巴几乎身体的2倍长,让人看过之后总觉了与它们的身体不相衬。

这种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和蒙古,数量较多属于无危动物。它们大多数都喜欢在夜间活动,主要靠视觉和触觉、听觉等来判断环境。它们通常喜欢通过声音对昆虫定位,然后通过快速的跳跃来捕食昆虫。它们主要栖息在沙漠环境,为了寻找足够的食物,它们的通常活动范围会比较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