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男子铁饼世界纪录

男子铁饼世界纪录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运动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运动方式,之前给介绍了不少有关体育运动的世界纪录,像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800米世界纪录和1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等,这些都属于田径类项目,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下 铁饼世界纪录。

1、男子铁饼世界纪录:74.08米

铁饼最早起源于,公元前12世纪古希腊人投掷石片的活动。现代男子铁饼重量为2公斤,女子重量为1公斤,铁饼作为自从作为奥运会项目之后,其世界记录多次被打破。1912年,美国选手创造了第一个铁饼世界纪录,当时的成绩为47.58米。

其中美国运动员阿尔弗雷德被誉为铁饼之神,他连续获得1956年至1968年四届奥运会的铁饼冠军,1980年,以69.46米的成绩打破了之前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目前男子铁饼世界纪录保持者是前民主德国选手丁尔根舒尔特,他于1986年6月,在新勃兰登堡创造的74.08米,该记录至今无人打破。

2、女子铁饼世界纪录:76米80

女子铁饼直到1928年,在第九届奥运会上才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1960年,前苏联选手塔玛拉普雷斯,以57.15米的成绩创造了女子铁饼世界纪录,1965年塔玛拉又创造了59.70米的新纪录,此后,她共12次改写铅球和铁饼的世界纪录,成为女子铁饼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上个世纪70年代,前苏联运动员法麦尔尼克率先新的投饼技术,在1971至1976年间,连续11次刷新世界纪录,成为铁饼届破纪录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江女子铁饼世界记录的成绩从64.22米提高到了70.50米。目前最新的女子世界纪录由前民主德国选手加布里尔赖因施保持,她在1988年7月新勃兰登堡创造了76.80米,打破原先的世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