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仓鼠的寿命有多长

仓鼠的寿命有多长

仓鼠应该很多人都见过吧,还有很多人喜欢拿仓鼠当做宠物来养,不过仓鼠比一般宠物的寿命要短很多,并不能陪伴主人很长的时间,一般来说仓鼠的寿命都在2-3年之间,不过也有寿命比较长的可以在3-4年之间,不过超过4年。

罗伯罗夫斯基仓鼠寿命最长

一般来说我们平常看见的仓鼠长得都是差不多的,很小一只,毛基本上都是白色的,也有点仓鼠背部毛的褐色或者灰色的,后来还出现了很多金色和花斑色,各个品种之间的仓鼠都大同小异,看不出来太大的区别,只是说体型或者毛色有点不一样而已。

一般来说仓鼠都喜欢在白天睡觉,晚上再出来活动,千万不要白天一直和仓鼠玩不让它睡觉,随意改变它的作息时间,这样子仓鼠的寿命的会变短的,本来仓鼠寿命也不长,就不要随意折腾了吧,尽量遵循仓鼠自己的作息时间。

仓鼠有一个比较好玩的地方就是仓鼠喜欢把食物储藏在自己的腮边,等回到安全的地方之后再把食物给吐出来,并且仓鼠的牙齿是会不停的长长的,所以定期需要咬一些硬物来磨牙齿,这样牙齿才不会变得太长,影响自己吃东西。

同时仓鼠是一种独居的动物,一般我们看见的仓鼠都是养在一个笼子里面,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好的,因为仓鼠并不喜欢群居,特别是成年之后的仓鼠,住在一起是会对彼此都构成生命威胁的,很容易造成死伤,一定要一只放一个笼子。

下面我们就来聊一下寿命最长的仓鼠品种,上面我们说到了仓鼠寿命基本上都在2-3年之间,而有一种罗伯罗夫斯基仓鼠寿命可以达到3-4年,这种仓鼠的性格也是非常的活泼,吃的东西也很杂,是非常好养的一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