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电是谁发明的

电是谁发明的

说起电灯是谁发明的,许多人都会想到爱迪生,但是你知道电是谁发明的吗?先有电才有电灯,一些探索电学的先驱者们,通过众多实验不断了解电,让人们对电的印象不再仅限于闪电。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那些电学的先驱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让电被发明出来。

电的发明过程

1、威廉吉尔伯特

在很早之前,古埃及人就有一些书籍,记载了一种电鱼。之后在15世纪以前,阿拉伯人就已经创造了闪电这个词,那电是谁发明的呢?在几千年的时间里,人们对电充满了好奇,但了解并不深。直到1600年的时候,威廉吉尔伯特开始对电与磁的现象作系统的研究。他书写了第一部关于电和磁的著作《论磁石》,纠正了一些人们对电的错误理解,提出了一些电的概念。

2、本杰明富兰克林

在十八世纪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做了一个闻名古今的实验风筝实验。他在雷雨天的时候,和儿子放风筝,将空中的闪电吸引过来,感受麻电的滋味,证实闪电也是电的一种。之后他又做了一些实验,发现了电荷守恒定律。

3、十八、九世纪的先驱者

除了本杰明富兰克林外,十八世纪时期还有一些科学家,也对电的发明做出了巨大贡献。比如1767年时,约瑟夫普利斯特里通过实验,推断出带电物体作用于彼此之间的吸引力,与万有引力都遵守同样的定律。在1785年时,查尔斯库仑证明了约瑟夫普利斯特里的猜测,奠定了静电的基本定律。

1791年,路易吉伽伐尼创建了生物电学术领域。1800年,亚历山大伏打伯爵制成了第一个电池。1820年,汉斯奥斯特发现流的磁效应,之后与安德烈玛丽安培一起研究,制作出了电磁铁......十九世纪的早期,电磁学发展快速,许多科学家都对电的发明做出了巨大贡献。电不是哪一个人发明的,而是众多的先驱者,通过众多实验之后,不断加深对它的了解。就算是现今,仍然有许多人没有停止对电的研究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