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第一台天文望远镜

世界上第一台天文望远镜

对于望远镜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现实版的千里眼,能够看清很远地方的东西。上次为大家介绍了望远镜是谁发明的,今天来说说世界上第一台天文望远镜。它是著名物理学家伽利略发明的,所以它也叫作伽利略望远镜。

人类史上首台天文望远镜介绍

在1608年的时候,荷兰眼镜师汉斯李波尔,因为小孩玩透镜的灵感,创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望远镜。之后望远镜这种工具得到迅速发展,引起了许多科学家的关注。著名的天文学家、物理学家伽利略,在1609年的时候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天文望远镜。

这个伽利略望远镜,对于天文事业来说是意义重大的,对推动天文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在望远镜研究出来以前,因为人类肉眼有限,观测到的星星也很少。之后望远镜一步步的发展,功能也越来越强大,观测起来也更简单了一些。

因为伽利略发明天文望远镜的时候,望远镜的历史还不是很长,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只要用一块直径、焦距大一些的凸透镜作物镜,加上焦距、直径较小的凹透镜做目镜,让后用胶水和小槽,将两块镜片装在硬纸筒内,在坐一个简单的台座,最原始版的天文望远镜就做好了。

用天文望远镜观测月亮和星星,会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能够让你看到繁星的美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拿望远镜看太阳,不然拿高温会灼伤眼睛的。虽然伽利略式望远镜很简单,功能也还不是很强大,但是意义却是重大的,打开了近代天文学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