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强台风多少级 21级

史上最强台风多少级 21级

关于自然灾害有很多种,其中台风算一种特别严重的,因为只要台风经过的地方总会伴随着洪水的爆发,一般来说台风超过了17级都是非常危险的了,能够给当地造成巨大的伤害,而史上最强台风21级该有多么的可怕,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21级台风是什么概念。

21级台风能掀起20米巨浪

关于台风大家听说的可不少,可是一般只有海边的人才会经历到,一般在夏季的时候台风天会比较多见,在2018年的时候日本就经历了史上最强台风21级,其直接造成了日本10多个县受灾,受灾人数高达68.3万,给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在我们国家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强大的台风,到是日本总是多灾多难的,经常会遇见很大的台风,因为日本靠近太平洋,只要太平洋哪片海域有台风,那么第一个受到伤害的国家就肯定是日本,所以日本已经练就了一身抗灾本领。

那么21级台风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21级台风可以被称之为超强台风,指的是平均风速在51米/秒以上,越接近中心速度越高,可以达到160公里/小时甚至是240公里/小时,这样子的风速所带来的灾难是很难想象的。

这种风速可以直接在海上掀起20米或者更好的巨浪,大家可以想象一下14米有多高,如果这种浪直接在陆地掀起来可以席卷至少4层楼,不过这种巨浪只有在海上才能被掀起来,陆地上极为罕见,不过也不要掉以轻心,其破坏力还是非常强的。

只要被21级台风席卷过的地方,基本上就是一片废墟,还会伴随着洪水的爆发,这种受灾情况通常都是直接席卷好几个县,涉及到几十万的人口,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也是非常巨大的,但是对于自然灾害人类也束手无策,只能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