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原始的哺乳动物

世界上最原始的哺乳动物

现在澳大利亚还生存在一种鸭嘴兽,它们外形非常奇特,嘴巴和脚像鸭子,身体和尾部却特别像海狸。这种动物在2500万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它们数量极少,同属中只有鸭嘴兽这一种动物,目前还没有发现亚种。

外形奇特的鸭嘴兽

许多人初次看到鸭嘴兽这种动物的时候,都特别的惊奇,甚至很好奇它是否真实存在。在18世纪后期的时候,乔治肖收到鸭嘴兽标本,也以为它们是恶作剧的产物。其实鸭嘴兽是一种很古老的动物,虽然数量极为稀少,分布也较小,但它至今仍然生活在澳大利亚。

鸭嘴兽在2500万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这种动物因为外形太过奇特,总是被人怀疑它是否真实存在。它们有着鸭子一样的嘴和脚,身体和尾部却特别像海狸。它们全身裹着柔软褐色的浓密短毛,四肢很短,趾间有像鸭子一样的蹼。

看外形的话,它们肥肥的身体和扁扁的尾巴,还有像鸭子一样扁扁的嘴巴,让人觉得特别的无害,甚至还有些可爱。但实际上它们是极少数用毒液自卫的哺乳动物,在它们腿部后侧有一对15毫米左右的空心骨头,骨头内就存有毒素,可以迅速射向敌人。

鸭嘴兽毒液的毒性并不是很大,只能杀死小型的动物,对人不会致命。但是如果不幸被它毒液射中,会导致剧烈的疼痛,并且痛感会持续数周,甚至是几个月。所以别看他们外形无害又可爱,被它们当作敌人攻击,还是会让你吃一番苦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