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地球的寿命有多长

地球的寿命有多长

我们经常在一些科幻电影中看到,地球被毁灭人类被迫逃离其他地球,著名的玛雅文明曾经预测地球会在2012年毁灭,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引发了人们对于地球的思考:地球的寿命有多长呢?人类在地球毁灭前是否能够知道代替地球的星球呢?针对这一问题,科学家做出来预测。

地球还有50亿年的寿命

地球上有生命体存在的时间也就千百万年,但这对于地球的寿命来说不算什么,在20世纪初期,科学家找到了测定地球年龄的可靠方法同位素比值测定法。测出地球至少已经有46亿岁了,40亿年前地球表面一半是海水,另一半则是火焰山。

知道了地球的年龄,那么地球的寿命有多长呢?对于这个问题,科学家是通过预测太阳的寿命来计算的,毕竟太阳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根源,它是太阳系中唯一的发光天体,持续不断的给地球上提供光和热,一旦太阳毁灭,那地球也将不复存在。

科学家们预测,目前的太阳正处在稳定的青壮年时期,而这个的时期还将持续将50亿年的时间,50亿年后,太阳内部的氢燃料就会燃尽,太阳就步入自己生命的晚年,此时的太阳会开始膨胀,变成一颗红巨星,将会吞噬包括火星在内的太阳系中的其他行星,而地球自然也在劫难逃。

所以地球的寿命有多长?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前提下,地球还有50亿年的寿命,如果算上其他因素,时间可能更短,人类对地球无节制的开发、破坏以及核战争等,会加速地球的毁灭,还有小行星撞地球等,都有可能会造成地球的毁灭,所以我们要珍惜和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