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现今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现今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提起蛇很多人都是非常害怕的,胆小的人就算是看见一条玩具蛇都会害怕得尖叫,因为一般蛇都是有毒的并且攻击性非常之强,尤其是体型巨大的蟒蛇,那么大家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55米

在我国四川省境内曾发现了一条世界上最大的蛇,它的长度达到了五十多米,把当时挖矿的矿工吓的差点晕了过去,据说这条蛇把一个至少能容纳10桶水的山泉给喝干了,不过没有现场照片作为证明,所以这个消息的可信度也不是那么的高。

远古时期世界上最大的蛇

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蛇类是泰坦蟒,不过在远古时代就已经灭绝了,目前只发现了它的化石,长度大约有12.8米,体重大约有1.1吨,它们通常会以鳄鱼或者大型乌龟为食,在当时地球上的霸主,因为没有生物是它们的对手。

现今世界上最大的蛇

刚刚给大家讲解了远古时期世界上最大的蛇,那么大家知道现存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吗?它们平均长度在10米左右,体重达到了225公斤以上,是亚马逊森蚺,它们一般生活在浅水中,以美洲虎、美洲豹、野猪等为食,处于南美洲食物链的顶端。

亚马逊森蚺是嘴巴也非常大,能够张开到180度,它们有四排牙齿,并且每排牙齿都能单独进行活动,其实世界上还有跟亚马逊森蚺长度差不多的蛇类,但是其体型是没法与亚马逊森蚺相提并论的,它们还特别擅长偷袭,是非常不好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