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喜欢睡觉的老鼠

世界上最喜欢睡觉的老鼠

老鼠是四海之一,一说起老鼠许多人都表示很讨厌,但是一些外形漂亮的老鼠却很招人喜欢,被人当做宠物来养。在自然界中,也有一些非常奇特的鼠类,比如今天介绍的睡鼠,它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喜欢睡觉的老鼠了四分之三的生命都在睡觉,每年要冬眠大概9个月。

冬眠9个月的鼠类

许多动物都有冬眠的习性,时间长短不一这很正常。但是有一种鼠类,它们的冬眠时间却长的出奇,它们就是睡鼠,是一种世界上最喜欢睡觉的老鼠。这种睡鼠寿命通常有5年,每年大概有9个月的冬眠时间,相当于在它们的一生中,有四分之三的时间实在睡觉。

这种睡鼠向来以贪睡闻名,是一个随时随地都会打盹的老鼠。即使是在很嘈杂的环境中,它们也能找准机会照睡不误。它们的个子很小,在冬眠的时候不吃不动,呼吸几乎停止,甚至身体也变得僵硬,外界的任何声音也吵不醒冬眠的它们。

为了度过超长时间的冬眠,在非冬眠时间的时候,它们会尽可能的多吃东西,储存脂肪过冬。所以一般在冬季来临,正式进入冬眠之前,睡鼠体重会急速上升至25至40公克重。在冬眠期间,它们的体重会减轻一般。这种睡鼠主要分布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它们一般在天黑后出来活动,十分擅长爬树,以橡树果、小昆虫等为食。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出来睡鼠这种奇葩的老鼠外,自家人中还有很多奇特的存在。比如拥有大长腿的长耳跳鼠,就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老鼠,能够一下子就腾空跳跃1米多高,轻易的捕捉到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