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法西斯是哪几个国家

法西斯是哪几个国家

法西斯就是指资本主义国家的极端独裁统治,现在就是指强权、暴力和恐怖的象征。那法西斯是哪几个国家呢?二战时一共有10个国家,主要轴心国是德国、日本、意大利,还有7个仆从国,分别是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芬兰、克罗地亚、维希法国等。

二战是法西斯共10个国家

说起法西斯,现在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强权、暴力和恐怖的统治。法西斯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极端独裁形式,在二战时期,法西斯蔓延大半个欧洲,侵略和掠夺给无数人带来了痛苦。法西斯是哪几个国家呢?轴心国是德国、日本、意大利这三个国家。

在第一次世纪大战结束之后,世界经历了严重的经济危机,西方资本主义也受到了很严重的打击。以极权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为特征的法西斯,趁机在德、意、日三国兴起。德国因为不甘心一战失败,暗中发展军事力量,迅速恢复国力,然后再说向周边国家发动战争。

而意大利则是对一战后的分赃不满,在1935年的时候开始对外扩展。而日本则是在1927年的时候,就已经确立了侵占中国的计划,在1937年的时候发动全面侵华。德、日、意不仅对外侵略扩张,这三个国家还互相勾结,结成了臭名昭著的法西斯轴心国同盟。

三个轴心国结成同盟之后,试图瓜分世界,德国也确实占领了欧洲大部分和非洲北部,但是在西征英国和东征苏联时失败。而日本也却是侵占大半个中国和太平洋十几个国家,最后被美中苏三国联合打败。法西斯除了德、日、意以外,还有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芬兰、克罗地亚、维希法国等7个仆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