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一块翡翠原石多少钱

一块翡翠原石多少钱

做成陈品之前的翡翠,我们将其称为翡翠原石,就是只经过简单的粗加工的翡翠,那你知道一块翡翠原石多少钱?因为原石是无法准确判断翡翠的品质的,所以只能凭借个人经验,之前给大家介绍的世界上最大的翡翠原石,它的价格也只是估算,影响翡翠原石价格的因素有很多,下面为你具体讲解。

翡翠原石价格具有赌性

翡翠原石又称之为毛料,它只是经过一些简单了的粗加工,还有许多的废料在其中,所以在翡翠原石市场有赌石一说,就是将一块翡翠原石只露出一小部分,然后拿出来售卖,买主根据个人经验进行判断原石内部翡翠品质和区域的大小,如果赌对了,原石价格就可能饭几倍、几十倍,有的甚至上百倍,也有可能赌错了,那就亏大了,所以翡翠原石价格是具有赌性。

不过也有一些翡翠原石只是些片料边角,或者部分种水比较普通的片料,这类翡翠原石一般会按斤出售,便宜的片料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加工后所剩下边角料甚至只有几十元,下面是影响翡翠原石价格的影响因素,可以一次作为参考;了解一块翡翠原石多少钱。

影响翡翠原石价格的因素:

1、原石大小

翡翠原石本身大小也是影响其价格的重要因素,因为原石无法判断内部情况,所以重量大小,自然也成为影响的重要因素,一般的体积越大的翡翠原石,它的底价就会越贵,体积越小则反之。

2、质地是否纯正

翡翠原石内部是无法判断的,只有切开之后才能判断翡翠的品质,如果切开之后翡翠的颜色纯正、裂痕少、质地细腻,那就是高品质的翡翠原石,它的价格自然就会高许多,也有一些翡翠原石切开之后,内部的品质不好,价格就差一些。

3、出货量

所谓翡翠原石的出货量,就是指原石能够使用部分的量,或者做成成品之后的量,因为原石只是经过了简单的加工,还有许多无法使用的废料,所以原石的废料越少,原石价格自然就会越贵,但是这也是只有知道原石内部情况的前提下,才能够判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