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企鹅多高

世界上最大的企鹅多高

企鹅是一种十分笨重的动物,它们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遇到危险的时候连跌带爬狼狈不堪,但在水里它们却拥有超强的游泳能力。企鹅是唯一不会飞却会游泳的鸟,它们最小有40厘米高,世界上最大的企鹅是皇帝企鹅,身高能达到120厘米。

最大企鹅身高能长到1米2

在企鹅家族中,最大的就是皇帝企鹅了,它们平均身高1.1米,一般都能长到90厘米以上。据说世界上最大的企鹅,身高达到了120厘米,体重可达100斤。皇帝企鹅是群居性动物,它们特征很明显,颈部为淡黄色,耳朵的羽毛是鲜黄的橘色,它们腹部是乳白色,背部和鳍状肢与其它企鹅一样是黑色的。

皇帝企鹅在南极严冬时期,会在冰上繁殖后代,每次雌性企鹅会产下一枚蛋,然后雄性企鹅开始孵蛋。皇帝企鹅是唯一一种,在南极洲的冬季进行繁殖的企鹅。南极本来就是极寒之地,冬季只会更冷,不得不佩服它们的耐寒能力。

它们主要以甲壳类动物为食,偶尔也会捕食小鱼和乌贼。每当恶劣天气来临的时候,皇帝企鹅们就会挤在一起抵御风寒。皇帝企鹅简称帝企鹅,很多人都容易将它们和王企鹅搞混,它们的外形也确实很像,但是帝企鹅要大一些,而且它们耳部是黄色的。

说起企鹅,它在世界上最耐寒的动物排名中,也算是榜上有名的,能够在零下60度的严寒中生活。但是你知道吗,它们的体表虽然覆盖着厚厚的羽毛,但是它们的体表却比周围的空气还要低。也就是说你去触摸它们的时候,会发现它们的身体是冰凉的。正是因为体表的冰外套,能够让它们适应严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