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多哈是哪个国家 世界最富裕国家卡塔尔首都多哈

多哈是哪个国家 世界最富裕国家卡塔尔首都多哈

在我们传统的印象中,中东地区是战争和贫穷的代名词,这里的人民生活在换无人烟的荒漠之中,但是这里却隐藏着一座国际性的大都市,它就是多哈,这里经济发达、城市高楼林立。人民生活富裕,许多人还不知道多哈是哪个国家的?看完下面的介绍你就知道了。

世界最富裕国家卡塔尔首都多哈

多哈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城市之一,经济非常发达,是一座国际性的大都市,与中东一些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许多人还不知道多哈是哪个国家的?其实多哈是亚洲西南部国家卡塔尔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是卡塔尔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多哈位于波斯湾沿岸,是波斯湾著名的港口城市,总人口接近150万,占卡塔尔全国人口的一半多,同时它还是整个卡塔尔的经济命脉,经济发达程度丝毫不亚于土豪之国阿联酋的首都迪拜,而多哈之所以经济发达,主要依靠的就是石油和天然气。

卡塔尔天然气的总储量世界第三,是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国,而多哈更是以盛产石油和天然气而闻名,初次之外,多哈还是波斯湾地区重要的海港,建有深水码头,可以同时停泊多艘大型货轮,多哈还是著名的渔港和采集珍珠的集中港,不过石油和天然气依然是该城市的主要经济来源。

值得值得注意的是,卡塔尔目前是一个绝对君主制的酋长国家,国王拥有绝对的权力,但这丝毫不影响该国的经济发展,2018年人均GDP达到了69026美元,人均GDP世界第一,是世界上最富裕国家,有机会的朋友可以游览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