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

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那你还知道除中国外,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吗?现在全球还有五个社会主义国家,分别是中国、朝鲜、越南、老挝和古巴。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就是实行公有制,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

一、中国

目前世界上有两种国家制度,一种是资本主义国家,另一个则是社会主义国家。现在世界上大部分都是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的国家非常少,最大的就是中国。世界上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你知道吗?一共有五个,中国是最大社会主义国家是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成社会主义经济。

二、朝鲜

朝鲜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一般来说,社会主义国家往往都是采用一党制或一党专政制,朝鲜就是劳动党执政。朝鲜是在1948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建立的,是一个单一民族的国家,领土面积大概有12万平方公里的样子,是一个坚持社会主义的国家。

三、越南

越南全称为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唯一的执政党是越南共产党。越南在历史上,北部长期是中国领土,之后在公元968年的时候脱离中国。历朝历代越南都是中国藩属国,19世纪中叶称为法国殖民地,之后在1945年时候正式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国。

四、老挝

老挝目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老挝人民革命党是唯一政党。这个国家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主要以农业为主,工业和经济都比较薄弱。但是这个国家水利资源丰富,发源于中国的湄公河是老挝最大河流。老挝全国森林覆盖率约50%,盛产一些名贵木材。

五、古巴

古巴是北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群岛国家,也是存世界为数不多的五个社会主义国家之一。古巴凭借78.3岁的平均寿命和99%的识字率,成发展指数极高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