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马蜂

世界上最大的马蜂

说起蜜蜂大家肯定都见过,指不定还有人被蜜蜂给蜇过呢,可说起马蜂那就很难见了,一般来说马蜂的体型比蜜蜂要大很多,并且还带有剧毒,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在我国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马蜂,它的体长达到了6厘米。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马蜂

今年3月份在我国云南省和缅甸交界处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马蜂,这只大马蜂的体长达到了6厘米,翅膀张开之后的长度达到了9.35米,是正常体型马蜂的两倍,并且这种马蜂只在我国境内被发现,很有可能是我国发现的新品种。

当时能够发现这只巨大的马蜂也纯属偶然,是因为考察队看到了一张当地巨大蜂巢的照片,那个蜂巢的直径大小应该是在2米左右,超过了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所有蜂巢的大小,所以考察队决定走访更多的养蜂人以追寻巨蜂的痕迹。

最后经过考察队走访发现,终于找到了那只巨大蜂巢的主人,就是中国大虎头蜂,属于胡峰种类,并且对这种中国大虎头蜂的其它上百只标本进行了数据对比,发现这个品种的胡峰体型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胡峰品种都要大得多。

因为这种蜂是在北回归线附近发现的,而北回归线附近的地理特点就是冬季特别短,几乎全年的气候都非常适宜大虎头蜂的生长,所以它觅食和生长的时间比其他地区要长的多,也更加适合它的生长,所以才会繁衍出如此巨大的胡峰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