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航母数量是多少

美国航母数量是多少

美国作为第一军事强国,拥有很多国家都没有的必杀武器,比如说航母,美国现在拥有全球数量最多、排水量和体积最大的航母以及作战效率最高的航母,那么大家知道美国航母数量有多少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目前有11艘航母

航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就已经参与了战争,那个时候很多国家都拥有航母,并且数量还不少,尤其是美国、英国这样的大国,据悉在二战中美国拥有158艘航母、英国拥有91艘航母,包括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家都拥有自己的航母。

二战结束之后很多国家都被限制使用航母,再加上绝大部分国家都没有足够的实力来承担航母的经费开销,所以现在航母的数量减少了很多,目前美国航母数量是11搜,还有2搜在建,是目前航母数量排名最多的国家。

美国最大航母

在美国所有已服役航母中,最大的航母是福特号航空母舰,是于1975开始研制的,研制时间长达40年之久,福特号航空母舰长达335米,重量为10万吨,建造这艘航母的金额达到了130亿美元,这个金额已经超过了很多国家好几年的军费。

福特号航空母舰的舰载机数量最多为85架,也是世界上能搭载舰载机最多的一艘航母,这艘航母还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其中包括综合电力推进、电磁弹射技术,是21世界美军海上打击力量的中坚,这样一艘航母无论开到哪个国家的海域都会令人感到害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