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一个集团军有多少人

一个集团军有多少人

在十九世纪初期,世界军事界出现了一种战役编成单位,他们由各种兵种组合,包括步兵、装甲兵、炮兵、防空兵、工程兵等等。这种编成单位就是集团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这种编组作战的集团军愈加完善。一个集团军有多少人呢?并没有固定人数,集团军大小不同人数也不同,就中国而言,甲类集团军就要比乙类集团军人数要多。

集团军人数并不固定

一般来说集团军由若干个师、旅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他们刘属于战区或者是方面军。集团军由步兵、装甲兵、炮兵、防空兵、陆军航空兵等等兵种或专业兵组成,有战斗部队也有勤务保障部队。一般军团可以独立作战,也可以组合成集团军。

集团军这种组合而成的战役编成单位,出现于19世纪初,在20世纪中叶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其编组和作战更加完善和成熟。许多人都很好奇,一个集团军有多少人?个集团军的人数没有固定的数目,具体情况要看部队的部署,不同时期和类型的集团,人数也会有增减。

比如中国的陆军集团军,就分为甲乙两大类,其中还分满编和简编两种。以甲类集团军38军为例,其下辖的各部队人数加起来,大概有8.6万人的样子。以乙类简编集团军第14集团军为例,全军人数大概在3~4万的样子。一般来说,甲类集团军的人数稍多,多数有6~7万人,乙类集团军人数稍少,大概4~5万人。

之前中国解放军有18个集团军,都是固定建制的野战部队。在2017年的时候,以原来的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成13个全新的集团军,虽然集团少了,但是基本编制还是一样的。我国的陆军集团军和美军有很大不同,美军现有6个集团军司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