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灯塔水母真的永生吗

灯塔水母真的永生吗

说到长生不老和永生这类词,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感兴趣,因为人类一直都在寻找一种能够延长寿命的方式,但是最终却没有任何的结果,而在海底有一种叫做灯塔水母的生物据说是可以永生,那么这个是真实存在的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灯塔水母极少数能逆生长

这种水母看上去其实跟其他水母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通过正常的受精方式来繁衍后代的,那么为什么说灯塔水母是可以在成年之后又返回到幼虫阶段的呢?这种返老坏童的超能力还真是令人惊叹,试问谁不想拥有这样的超能力呢?

灯塔水母的体积其实是非常小的,直径在4-5毫米之间,身体是全透明的,只能够看见红色的消化系统,本来一切都是正常水母的模样,但是突然被传出了灯塔水母能够永生的消息,这一切视乎都是那么的不合常理。

再经过相关科研人员对大量灯塔水母调查取证之后,发现灯塔水母确实是有这样的超能力,当灯塔水母遭遇饥饿、突发危机或者身体受到损伤的时候它们确实会发生细胞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但这是极少数的情况,正常情况还是传统的生老病死。

不过灯塔水母也确实是可以不死的,这里说的是灭绝的意思,灯塔水母的繁殖能力非常之快,并且在不同的水环境下,灯塔水母还能根绝水环境的不同发育成不同的个体,比如会转化为水螅型的现象,所以说灯塔水母是怎么都不会灭绝的。

不过灯塔水母能够永生的说法是非常不严谨的,所有灯塔水母的生命形式都是幼体-成体,只有个别特殊情况下才会出现幼体-成体-幼体的现象,大部分的灯塔水母还是会跟其他生物一样遵循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则与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