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地铁最多的国家

世界上地铁最多的国家

中国有着基建狂魔的称号,对各种道路的建设可以说是非常狂热,全世界拥有地铁的国家有170多个,而中国却占了43个,可以说是世界上地铁最多的国家了。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地铁的直接之最,看看最早的地铁、最快的地铁和最长的地铁分别在哪些国家。

关于地铁之最的盘点

1、地铁最多的国家(中国)

在城市中乘坐地铁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不仅速度更快,价格也不是很贵,在中国基本一线城市都有地铁。你知道世界上地铁最多的国家是哪个吗?全世界拥有地铁的城市有170多个,而中国却占了43个。中国非常注重基建,所以在外国人的眼中,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

2、世界上最快的地铁(上海)

你知道世界上最快的地铁时速是多少?许多人以为是时速128公里的旧金山地铁,其实中国上海磁悬浮列车,才是速度最快的地铁,时速高到430千米。2006年的4月,上海开通了1条线路的磁浮列车,这辆列车采用磁浮系统,总线路30千米......

3、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铁(莫斯科)

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那里有着10余条线路组成的地铁,每天发出9000多辆列车,每年运送的乘客人数更是高达1600万次,可以说是最繁忙的地铁了。就算是以人数多而著称的中国,也没有哪座大型城市的地铁,繁忙程度能和它相比较。

4、世界上最早的地铁(英国)

现在地铁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象征,一个城市如果能拥有地铁,代表了其城市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位于英国首都的伦敦地铁,此地铁是世界上最早的地铁线路、最早的地下铁道。1863年的时候,这条地铁是正式开始运行,被命名为大都会地铁......

5、单线最长的地铁(上海)

上海地铁11号线的全长为82.4公里,是一条跨省地铁线路,从江苏昆山到上海。这条地铁在2016年的适合就已经开通运营,但是2022年的适合广州地铁14号线二期开通后,它的最长地位会受到威胁。因为广东的这条地铁,里程将达到88.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