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海地共和国现状

海地共和国现状

现在许多人经过喜欢用吃土来形容自己穷,那是因为在以前饥荒的年代,人们为了缓解解饿的痛苦会食用观音土。现在大家生活越来越好,吃观音土也已经成为历史。你知道吗?海地共和国现状让人同情,很多人穷到没饭吃,只能靠泥饼干充饥。

穷到吃土的岛国海地

在加勒比海的北部有一个岛国,它就是海地共和国,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落后,许多人温饱问题都无法解决。因为资源贫乏和连年的自然灾害,导致那里粮食产量严重的不足,很多人都吃不饱饭,无奈只能吃土冲击。

那里的人会用泥土混合盐、黄油等配料,制作而成泥饼干,在太阳下晒干之后就可以食用。这种做饼干的你很特殊,大多数泥都含有少许的钙质,能够补充儿童和孕妇身体所缺少的钙。但是它虽然能够补充少量的钙,但是副作用却非常大。

特别是对孕妇来说,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最好不要吃这种泥。因为这种黄泥对胎儿影响非常大,吃土的孕妈生下的孩子多数都不健康,甚至泥土中含有的寄生虫和工业毒素,还会导致胎儿畸形。但是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相信没有谁愿意去吃土,在生存面前,健康什么的都变得不再重要。

海地共和国工业非常不发达,有三分之二的工人没有固定的工作,失业率非常高,许多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而且那里还经常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在2010年的时候发生过7.3级的强烈地震,直接造成了14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在2018奶奶的时候,再次发生5.9级地震,导致近7000间房屋被毁。尽管生活十分艰苦,但是那里的人却非常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