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寿的皇帝

世界上最长寿的皇帝

中国历史上一共有559个帝王,其中乾隆皇帝活了89岁,是中国最长寿的皇帝。但是你知道吗,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比乾隆还要大2岁,是世界上最长寿的皇帝。拉美西斯二世执政时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他也是埃及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位法老。

一、活了九十岁的埃及法老

乾隆是中国最长寿的皇帝,他在位时期也是清朝最繁荣昌盛的时候,他之后清朝就开始衰退了。今天介绍的拉美西斯二世,他是世界上最长寿的皇帝,在他执政时期,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他活了90余岁,比乾隆还要大2岁。

说起拉美西斯二世,他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也是埃及最为浓墨重彩的一位法老。不仅是因为他在位时埃及的繁盛,还要就是他对庞大土木工程的热情,现在埃及各地都留有他的痕迹,在许多地方都有他新建的庙宇。可以说在埃及历史中,他是最为重要的法老之一。

和乾隆一样,拉美西斯二世去世之后,埃及就开始走下坡了。他的一生可以说是非常传奇的,敌人怕他、百姓爱戴他,在当时平均寿命只有40多岁的情况下,他活了90多岁,可以说是非常神奇的存在了。头顶光环的他,一共在位67年左右。

二、美西斯二世复原图

网上关于拉美西斯二世复原图的说法可谓是众说纷纭,在众多流传出来的图片中,小编觉得上面这张图的可信度更高一点。从这幅图中,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拉美西斯二世的真颜。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也是法老塞提一世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