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

钻石是许多女性心目梦想的宝石,它坚硬的质地和闪耀的光泽,深受众人喜爱。说起钻石资源许多人就会想到南非,但是据说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在俄罗斯。那俄罗斯钻石坑是真是假呢?米尔内钻石矿场是世界最大的露天钻石矿坑之一,但长期以来那里却是一个迷,主要是俄罗斯国家对那里进行的保密项目。

俄罗斯的米尔内钻石矿场

米尔内钻石矿场,是世界最大的露天钻石矿坑之一,其入口直径大1200米,深月525米,大概161层楼的样子。这个矿场是一个螺旋状的地洞,地球内部的磁场与表面的空气,形成了强大的气流。如果有质量轻的小型飞机路过,会被这股气流吸入洞内。

这个米尔内钻石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其估值1100多亿。但是一直以来,许多人都质疑俄罗斯钻石坑是真是假?主要原因就是太神秘了。据说这个矿洞是在1955年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地理学家到此考察时发现的,它蕴含着丰富的钻石资源。

据说这个矿洞和附近的几个矿场,贡献了全球总量23%的钻石。为了方便挖矿,俄罗斯政府还特意创建了米尔内市,但是这个米尔内市却一直是个迷,因为保密工作做的太好了,那里又靠近北极圈,少有人烟,所以它是否真实存在就让人难猜了。

特别是在前苏联时期,这个矿洞的用途一直被视作最高机密。在2004年的适合,政府正式决定关闭这个钻石洞穴,大钻石坑洞的挖掘正式停止。但是这个决定的坑洞,却很是让俄罗斯政府头疼,因为填坑费太贵让政府放弃,这个坑洞成为了地球上的一个大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