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篮球的起源是什么时候

篮球的起源是什么时候

许多人非常喜欢篮球运动,特别是一些男生,对于打篮球耍帅非常热衷。篮球相比足球来说产地需求小,只要一个球和一个篮球框就可以简单玩耍,深受大家喜爱。但是你知道篮球的起源是什么时候吗?它是在1891年12月21日的适合,被美国的一个体育教师詹姆士奈史密斯发明的。

篮球被发明于1891年

对于喜欢体育运动的人来说,NBA的篮球比赛是每年必看节目,一些篮球明星也往往会受到许多人的欢迎。篮球是一种大家比较常见的运动,特别是一些学校,许多男生都特别爱好打篮球。你知道篮球的起源是什么时候吗?篮球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它最初是1891年12月21日由詹姆斯奈史密斯创造的。

詹姆斯奈史密斯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春田的学院,担任体育教师时,发明了篮球。他发明这项运动的灵感,来源于仍球游戏。当地盛产桃子,许多儿童非常喜欢玩将球仍进桃子筐的游戏,詹姆斯奈史密斯启发,想到足球、曲棍球等特点,创编了看球游戏。

在最开始的适合,篮球游戏比较简单,比赛队员分成相当的数量,然后力争将球投入到对方的桃筐。因为筐子是有底的,所以还专门设有取球的梯子。之后经过不断的改进,用铁圈代替了有底的桃筐,还对人数制定了规定,还设定了13条竞赛规则,大大的增加了玩球的趣味性,使篮球运动很快风靡美国。

之后在1892年的适合,篮球传入了墨西哥,之后渐渐传入欧洲各国,最后在全世界范围内普及了起来。1896年的适合篮球运动传入了中国,之后在2002年的适合姚明以状元的身份入选NBA,开启了中国的篮球热潮。当今世界最高篮球水平的职业联盟比赛是NBA,中国最高水平是CBA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