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短的公交车

世界上最短的公交车

许多人日常出行都会选择公交车,不仅方便节能还价格便宜。公交车的种类很多,一些公交车会比较大,坐位也会比较多,还有各种双层的公交车,能够容纳的人也是非常多。但是你知道世界上最短的公交车有多大吗?最短也是最小的公交车,它仅1.2米高、1.8米长,只能乘坐2人。

仅1.8米长的迷你公交车

一位英国的退休司机基斯伯比特,因为退休后在家觉得非常无聊,就用半年的时间打造了一款超级迷你的公交车。这辆公交车仅1.8米长,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短的公交车了,它仅能乘坐2人,时速是8公里/小说。据说这款公交非常受欢迎,想要乘坐还得提前预约。

据说这款公交车是由一辆二手电动车改造而成的,车身是用广告板和塑料板制作而成,方向盘是从垃圾堆捡来的,所以全车花费并不高。在打造完全之后,基斯伯比特还用颜料将车涂成能力黄颜色。这款迷你小巧的车仅1.2米高,所以坐进去之后是不能站起来的。

这款公交车虽然很小,但是普通公交有的这车也有,就像是一辆缩小版的公交车一般。当这辆车停靠在路边的时候,总是能够引来许多人好奇的目光。因为太过迷你,乘坐的人很少,所以想要体验一下的话,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星期和司机预约。

世界上最长的公交车

平时大家挤公交的时候,总会想要是公交车再长一点就好了,这样就可以进更多的人,也不用这么拥挤了。南昌真的制造出了超长版的公交车,它长达27米,可以搭乘270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长的公交车。这将近300的载客量,比那些中小型的波音737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