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火车站台

世界上最长的火车站台

一些繁荣的大城市,一般都会拥有规模巨大的车站,才能容纳更多来来往往的人。纽约是美国的大城市,今天介绍的纽约中央火车站,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长的火车站台之一了。它一共有44个站台,占地48英亩。

一、占地48英亩的大车站

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的纽约中央火车站,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也算是世界上最长的火车站台了,他的面积相当于10个北京站。这个火车站有44个站台,占地48英亩,也就是大约19公顷的样子。这是一座充满艺术性的火车站,也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物。

纽约中央火车站始建于1903年,1913年正式开始使用,它纽约铁路和地铁的交通中枢,来往的人数非常多,是一个十分繁华热闹的地方。每年在那里来来往往的游客非常多,除了坐火车的人外,还有一些游客会特意前往参观。特别是车站大厅内醒目的四面钟,是这个车站的镇店之宝。

二、世界上最长的火车

我们坐的普通火车,一节车厢有26米左右,一般有15到20节的样子。也就是说,一般普通火车也就不超过300米。一般运货火车,车厢在60到100以上,比普通火车要长一些。而澳大利亚的这辆运矿火车,有7353米长,获得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三、世界上最长的直楼梯

圣赫勒拿岛是属南大西洋中的一个火山岛,属于洲是非洲,所属国是英国。这座岛是拿破仑流放的地方,位置有些偏,但是岛上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还有一些值得一观的旅游景点。比如世界上最长的直楼梯,一共有699级台阶,相当于三、四十层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