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飞机时速最快多少公里每小时

飞机时速最快多少公里每小时

飞机是目前最快的交通工具,大大的节省了人们出行的时间,让旅途不再变得那么痛苦难熬。飞机的速度也有快慢之分,那飞机时速最快多少公里呢?最快飞机时速达到了1.15万公里,是现在最快纪录保持着。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飞机最高时速者。

时速快到1.15万公里的飞机

在许多人眼中飞机已经够快了,大大的方便了大家出行的速度。虽然飞机的速度很快,但是不同型号的飞机速度也是有些不同的。比如今天介绍的美国X-43A极音速飞行实验机,它就是一款速度达到1.15万公里/小时的飞机,也是速度最快的记录保持者。

你知道飞机时速最快多少公里吗?X-43A极音速飞行实验机时速1.15万公里,是目前最快的飞机。这款飞机机身长约3.65米,外形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冲浪板一般。这款飞机设计的最高时速是音速的10倍,但是在首次的试飞中,就由于助推器失灵,X-43A升空几分钟后就坠毁了。

在失败之后美国并没有放弃研究,在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实验之后,终于研制成功。首次飞机成功是在2004年的时候,它在11秒的飞行中到达6.8316马赫的速度。之后在最后一次的飞行中,它飞行出了1.15万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费力的高度也超过35公里远。

这款速度超快的飞机,研制成功花费巨资,据说其光之是研制就耗资就高达2.3亿美元。这款飞机被报道之后就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这款快速度超快的的飞机迄今为止,都是人类所造使用外进气动力的飞行器中,速度读最快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