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钢琴之王是说的谁?

钢琴之王是说的谁?

杰出的钢琴家很多,一说起著名的钢琴家许多人就会想到贝多芬、肖邦、李斯特、齐夫拉等人。你知道钢琴之王是说的谁?匈牙利的钢琴家弗朗茨李斯特,因为无与伦比的技巧,和再钢琴上巨大的贡献,被人们称为钢琴之王。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他,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弗朗茨李斯特被誉为钢琴之王

说起钢琴家许多人就会想到贝多芬和肖邦,他们都是极为著名且影响力巨大的音乐家。但是你知道钢琴之王是说的谁吗?弗朗茨李斯特是匈牙利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因为其无与伦比的技巧,和在钢琴上巨大的成就,被人们誉为钢琴之王。

李斯特是一位音乐上的神童,他在9岁的时候就举行了第一场钢琴独奏会。他在音乐上有很大的成就,特别是他那令人炫目的特技,曾让许多人陶醉不已,还确立了欧洲钢琴史上影响最大的一个流派。他的超技练习曲创造了钢琴演奏领域的辉煌技巧,极大的丰富了钢琴的教学和演奏,对后世学生和演奏者影响重大。

他还创建了交响诗,将诗歌的内容和感情融入到交响音乐中。他创作的十九首匈牙利狂想曲,为后来的民族乐派奠定了基础。李斯特是19世纪最辉煌的钢琴演奏家,他的音乐曾在欧洲掀起了新的潮流。李斯特不仅自己在音乐上成就斐然,他还与贝多芬和肖邦结缘。

在李斯特12岁的一次演奏会,有一位全聋的老人出现在观众席,在演奏结束之后老人热情的搂住他,还亲吻了他的额头,这位老人就是贝多芬。在1831年的时候,肖邦从波兰流亡到巴黎,李斯特极为赞赏他的才华,为肖邦赢得机会。人们对他大为佩服,不仅自身极为出色,还那么推崇艺术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