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背面的国家

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背面的国家

一直以来关于月球背面的传说就没有少过,很多人都猜测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将月球背面传得非常玄乎。在2019年1月3日的时候,中国的嫦娥四号成功在月球背面着陆,称为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背面的国家。嫦娥四号的成功着陆,可以说打破了各种关于月球背面的谣言。

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在之前的时候,总是有许多人喜欢将月球背面和外星人联系在一起,今天一月中国的嫦娥四号成功在月球背面着陆,可以说打破了这一谣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背面的国家,可以说大大的展现了我国的科技实力,也加深了我国对月球的进一步研究。

2018年的12月8日,嫦娥四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今年1月3日成功在月球表面的南极预选区着陆。在成功着陆之后,着陆器获取了世界上第一张月球近距离的背影照,并传回了地面。然后着陆器与巡视器就位之后,就开始进行探测和巡视工作。

在2019年1月11日的时候,嫦娥四号着陆器上配置的地形地貌相机,成功的完成了环拍。科研人员根据传回来的数据,制作出了清晰的环拍影像图,这些影响可以说是研究月球的重要资料。除了拍照之外,生物实验也是这次探测器发射的重要工具。

据说在1月5日的时候,嫦娥四号上搭载的棉花种子,就已经长出了嫩芽,标志着嫦娥四号完成了人类在月面进行的首次生物实验。这次的登月意义可以说是重大的,给人类提供了更多关于月球的信息,特别是月球的背面,不再是神秘不可测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