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奇葩的墓碑铭

最奇葩的墓碑铭

在现在的河南鹤壁市淇县的一个摘星台公园里面,有一款十分神秘的墓碑,因为上面的扯淡被人们称为扯淡吧。在墓碑的最上面还有再不来了这四个字,让许多人猜测它是不是有什么很神奇的故事。这块墓碑被称为最奇葩的墓碑铭,现在成为一处吸引游客的景点。

奇葩又神秘的扯淡碑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世界的不同角落有着许多很奇特的事情,特别是一些流传下来的文物,总是神秘的让人怀疑是否有穿越者。比如河南淇县名胜之一的扯淡碑,就让许多人对它各种猜测不已。有人猜测石碑的主人是崇祯皇帝,有人猜测是明朝某个大臣,还有人猜测是21世纪的穿越者。

这块墓碑并没有记载主人的姓名,所以关于它上面讲得是谁的生平,多是大家的猜测。不被一共有111个字,正面中心刻着泰极仙翁脱骨处7个大字,在泰字的左右两边有着扯淡二字,特别的明显,所以大家将其称为扯淡碑。也是因为这个名字,它被认为是最奇葩的墓碑铭。

除了明显的扯淡二字外,在墓碑的上端还有再不来了这四个字。不仅是正面的碑刻独特,就连碑文也十分的有意思翁燕人水木氏,明末甲申访道云蒙修真。事迹已详载甲申记矣,予等不敢再赘。翁生不言寿,或曰一十有二纪,卒曰然。四空门人清,琴棋书画,抱病老人立。在里面有表面,这块碑的猪肉是燕人,在明末甲申年到云梦山修道成仙,活了144岁。他整天书琴棋书画相伴,因为已经是抱病老人了,所以特意立了此碑。

总得来说这块墓碑没有特别奇特的内容,但是就因为扯淡、再不来了这样的内容,让它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引来后人不断的猜测。还有就是活了144岁这件事,引来许多人对老人身份的遐想。因为扯淡二字太过口语化,不像是一个古人的作风,所以许多人都猜测墓碑主人是穿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