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田径赛事马拉松的由来

田径赛事马拉松的由来

跑步是一些特别能锻炼人身体的运动,对于一些喜欢运动和健身的人来说,跑步是每天必做的项目。你知道田径赛事马拉松的由来吗?它是为了纪念一位希腊战士菲迪皮茨,今天来和大家讲讲他的故事。为了纪念他,这项比赛将距离为42.195公里。

马拉松比赛的由来故事

对于马拉松比赛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你知道田径赛事马拉松的由来吗?这场赛事是为了纪念一位希腊战士菲迪皮茨,才将长跑项目的距离定为42.195公里。马拉松原来是希腊的地名,马拉松比赛的距离,就是当初42.195公里送信所奔跑的距离。

在公元前490年的时候,波斯10万军队、600艘战舰集结,发动了对希腊的第二次进攻。雅典动员了所有的公民,征集1万名重装兵,由米太亚德将军率全军出动至马拉松,最终打败波斯取得了胜利。在战胜胜利之后,为了让故乡的人快点得知喜讯,统帅米勒狄派菲迪皮茨回去送信。

这名叫做菲迪皮茨的士兵,是出了名的跑得快,为了让故乡早点得到好消息,他就一个劲儿的快跑,等到了雅典时他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在他激动的说完欢......乐吧,雅典人,我们......胜利了后,就倒在地上去世了。

之后为了纪念这件事,在1896年举行的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适合,设立了马拉松这个赛跑项目。并且将当年菲迪皮茨送信奔跑的里程,作为赛跑的距离。马拉松是希腊的一个地名,在雅典东北30公里左右的地方。

马拉松跑全程是多少

在马拉松比赛的时候,大家除了关心冠军的产生外,还很在意的就是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刷新。可以说每一次记录的刷新,都是能够被载入运动史的。埃鲁德基普乔格在2018年9月16日,就以2小时01分39秒夺冠并刷新了马拉松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