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阳系自转最慢的行星

太阳系自转最慢的行星

大家应该都知道,地球自转一周是一天时间,公转一周是一年时间。但是你知道吗?在主要行星中,金星自转比周转还要慢,是太阳系自转最慢的行星。金星绕太阳公转一周需要224.65天,而自转则需要243天。金星不仅自转慢,它和其它行星的自转方向还不一样。

金星自转一周需要243天

金星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之一,也其中第二接近太阳的行星,太古代时候人们将其称为太白或太白金星。金星是太阳系自转最慢的行星,它们的自转速度比公转还有满,公转一周都只需要224.65天,而自转一周则需要243天,也就是说它一天的时间比一年都还要长。

不仅是自转很慢,金星的自转方向也和其它所以行星都不同。如果从太阳的北极上空鸟瞰太阳系的话,就会发现其它所以行星都是逆时针方向的自转,只有金星是顺时针的方向自转。金星虽然自转最美,但是它确实最亮的行星,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最亮的星星,和地球自转需要的时间。

太阳系最亮的星星是哪一颗

之前给大家介绍了,太阳系中卫星最多的行星和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木星,那你知道太阳系最亮的星星是哪一颗行星吗?许多人是月球,因为在晚上的时候,月球最亮,其实不然,因为月球是地球的卫星,不属于行星之列,太阳系中最亮的星星应该是金星......

地球自转一圈大概是多长时间

说起地球自转,许多人都会想到地球自转一圈为一个昼夜,地球周转一圈为一年。那你知道地球自转一圈大概是多长时间吗?其实地球自转一圈耗时为23小时56分,比每天的24小时要少几分钟,差不多每4年刚好多出一天,所以才有了每四年的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