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

夏天最讨厌的就是蚊子了,它们总是在你的身边嗡嗡个不停,最让人心烦的是它趁你不注意就会咬你一口,留下的伤口奇痒难忍,所以我们都是恨透它了,一般常见的蚊子体型都不是很大,不过如果你见到世界上最大的蚊子之后,绝对会感到恐怖的。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巨大蚊

目前人类已发现的体型最大的蚊子名叫巨大蚊,它可真的是物如其名,它的翅膀展开后能达到8厘米那么宽,这个蚊子也叫帝王大蚊或米卡多大蚊,蚊子最初是在日本发现的,在中国的四川青成山也出现过此类蚊子,体型也要比一般的蚊子大很多。

许多人可能会担心它担心它吸血的问题,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它们主要靠吸食花蜜为主,一般成虫生命都比较短暂;有些种类的巨大蚊变为成虫后,因口器退化并不会再进食,它们会依靠幼虫时储存的养分存活。因体型巨大,它们通常是跳跃式飞行。

而且巨大蚊的腿比较长,所以它不像一般的蚊子那样灵活,更容易就被抓住,如果被抓,它们会断腿求生;雌性有可能会喷射卵自保,记载最远的距离为20厘米,这一点挺独特的。

不过不管这种蚊子是否吸血,看到这种超大型的蚊子,还是让人有些害怕的,不过曾听说有人喜欢抓这种蚊子当宠物,这实在是难以理解,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不过目前这种蚊子已经不是很常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