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污的花 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

世界上最污的花 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

美丽的花朵总是能够让人心情愉悦,许多植物都会开花,一般常见的花朵都自带香味,但是有一种花却被人称之为世界上最污的花,它就是石楠花,那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看完下面的介绍你就知道了哟。

世界上最污的花石楠花

石楠花,别名千年红、扇骨木等。蔷薇科石楠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原产于中国,花期一般在4月。树冠呈现一种圆形,叶丛浓密,开花的颜色为白色,到了冬季果实则为红色,是常见的栽培树种,但有人称其为污妖王, 还有人叫它淫树,那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呢?

原来石楠花的味道非常的腥臭,有点类似于精液的气味,因此有老司机管石楠花叫最污花。每年四月份石楠花盛开的时候,街头到处都能闻到这股浓烈的味道。闻着腥臭不说,久了还让人觉得头晕发闷,建议把这些树砍掉,移栽别的树种。

虽然石楠花的味道的确是很难闻,但是它同时也是许多害虫的天敌,许多害虫闻到说石楠花的味道就会多的远远地,所以夏季的时候很少看到这种树旁边有害虫。除此之外,石楠树木材坚密,可制车轮及器具柄。

石楠树的叶和根供药用为强壮剂、利尿剂,有镇静解热等作用;又可作土农药防治蚜虫,并对马铃薯病菌孢子发芽有抑制作用;种子榨油供制油漆、肥皂或润滑油用;可作枇杷的砧木,用石楠嫁接的枇杷寿命长,耐瘠薄土壤,生长强壮。